bo橘云鬼

暂时仰卧

【山花】你这个男人竟该死的甜美


*特异功能带来的甜蜜爱情



/

白敬亭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特异功能,他可以感知到人体的甜度。


 

简单解释一下就是,白敬亭是个人体甜度记。并且和普通的市售甜度记不一样,白敬亭测甜度从来不看折射率,他靠的是自己出众的味觉 —— 一旦和别人发生皮肤贴皮肤的肢体触碰,白敬亭就会尝到程度不同的甜味,这就是为什么白敬亭平生最不情愿skinship,连打招呼的时候都避免与人握手。


 

这是故事背景。


 



 

/

白敬亭最近很苦恼。


本来他人设立的稳稳的高岭之花,与人交往礼貌又疏离,时刻保持着距离感。加上自身形象加持,又白又高又瘦,眼角还点缀着颗泪痣,好像是眼里盛不下那么多星光倏忽间漏出了一颗。别说和他发生肢体接触了,同学们基本都鼓不起勇气近他的身,老师上课点他回答问题以前都要做几分钟心理建设。


可一切都在和那个转学生成为同桌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错,就是这个现在抱着自己胳膊在旁边呼呼大睡的魏大勋!


白敬亭使出全身力气试着抽出胳膊,结果反被魏大勋抱的更紧了,小白咬紧一口小白牙:“魏大勋!你给我撒开!”


 

“诶呀别闹,睡觉呢。”始作俑者厚着脸皮蹭了蹭白敬亭的胳膊,白敬亭的袖子被带起来一点儿,露出的皮肤和魏大勋的脸蛋挨在了一起,瞬间嘴里涌出一股浓郁的牛奶糖味,甜的白敬亭一个抽搐,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硬是挣开了魏大勋。


魏大勋还没反应过来,脑袋底下枕着的胳膊就不见了,脸颊被课桌结结实实的亲了一下。小魏同学坐直身子,一脸委屈地揉着脸,开口控诉:“小白,你干嘛呀?磕着我脸了,我靠脸吃饭的,这下可怎么办呀,饭碗都给你砸了,这日子没办法过了,你养我吧!”然后巴巴儿地捂着脸颊诶呦诶呦地叫疼。


白敬亭听的眉角直抽搐,脸色怪异地转过头盯住魏大勋,也不说话,只想象自己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对面这个顺毛的二五仔就是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魏大勋被盯的后背发毛,一转脸已经识相地挂了谄媚的笑容:“诶!我突然就不疼了!”说着还在胸前朝白敬亭比了个大拇指,眼睛弯弯,亮闪闪的。


 

白敬亭嘴角抽搐,在魏大勋花儿似的笑脸前败下阵来,转回头用手撑着腮帮子认真的看着课本,眼不见心不乱。


 

失去关注的魏大勋一脸幽怨,悄悄抬起一边笔记本挡住外来视线,用圆珠笔在角落写下几个小字。


 

“小魏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

白敬亭下午没来上学。


魏大勋悬坐在位置上,胳膊在课桌上摆的端端正正,几乎达到了幼儿园小朋友的水准,身子却整个歪向窗边,整张脸几乎要贴在玻璃上,眼神投向窗外,像一只每片羽毛都闪着自由光芒的鸟。


 

“吭吭,”老师在讲台上用咳嗽声发出警告,小魏同学不为所动,安稳如山。


 

“咳咳!”被无视的老师加重了咳嗽声,小魏同学似乎是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突然睁大了眼睛,老师欣慰地点了点头,正想着浪子回头金不换。可魏大勋似乎并没有回归课堂的打算,倒像是认错了谁,沮丧地皱着眉毛撅起了嘴。


 

浪子回头个鬼!老师忍无可忍,不在咳嗽中爆发,就在咳嗽中变态。


 

“魏大勋!你要么自己把脖子伸回来,要么我帮你把身子也丢出去!”



白敬亭来教室的时候,魏大勋正站在走廊捧着课本,目光却一直往走廊尽头瞅,白敬亭走过转角一抬头就和魏大勋对上了眼。


魏大勋莫名其妙的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一丝杀意。白敬亭迅速移开眼,目不斜视地走进教室。魏大勋脑袋跟着白敬亭转向教室里,急吼吼又往窗户里面看。


 

教室是一座围城,墙里面的魏大勋想出去,墙外面的魏大勋想进来。


 

老师沉着脸无视掉窗外探头探脑的魏大勋,并表示:“你想得美。”




/

“小白,等等我!诶你别走那么快呀。”


 

放学铃一响白敬亭拎起书包就走,魏大勋冲回座位把桌面上的东西草草塞进书包连忙追了上去。


魏大勋一路小跑,堪堪在车棚前赶上了白敬亭,可白敬亭像是铁了心不理他,任由他追在后面喊小白小白就是不回头。魏大勋急了,从后面直接扯住白敬亭的手腕,毫无防备的白敬亭突然像触了电似的用尽力气甩开了魏大勋的手,书包都脱手飞出去几米远。


魏大勋愣在原地,来不及收回的胳膊悬在空中隐隐作痛,可这点痛和心痛一比压根算不了什么。

他还没做什么呢就被白敬亭这么讨厌了吗?

白敬亭他...是不是知道了...


 

魏大勋抿住嘴唇低下头,没敢去看白敬亭的眼睛,只是默默走开帮白敬亭把书包捡了起来,站在那儿委委屈屈地拍走书包上沾的土。


 

白敬亭有点尴尬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出声解释,刚刚被拉住的手抬起又放下,最后还是抓抓脑袋,硬着头皮迎上去。


 

“我不是故意的,你别....”

白敬亭说话磕磕巴巴的,他刚刚的确有点反应过激,任谁被那么甩开都会觉得对方是讨厌自己吧。


 

魏大勋压根什么都听不进去,只一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脑子里乱作一团,手上动作却没停地来回擦着白敬亭的书包,白敬亭挠挠头,急得转身跺脚手叉腰,这怎么哄?这题超纲了啊!


 

俩人就站在那儿,一个快把书包磨出个口子,一个快把地面钻出个洞。


 

放学有一阵儿了,大批学生涌了过来,白敬亭用手指头戳戳魏大勋,最大程度温声细语的跟他商量道:“你先把书包给我行不行?”


魏大勋好容易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感到一阵委屈,他讨厌我己经到了连书包都不想让我碰的地步了吗?接着一个猛抬头,直直看向白敬亭。

白敬亭被吓了一跳,他还没在魏大勋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眼眶红红鼻尖红红,嘴巴也红红的,像只白又白还爱竖耳朵的小白兔。


白敬亭莫名有点心虚,“那..哎呀!书包我不要了还不行吗。”你别哭呀!


魏大勋更难过了,自己碰过的东西白敬亭连要都不想要了吗?我就是喜欢你而已,你至于这么讨厌我吗?

想着想着悲从中来,书包往白敬亭怀里一怼,扭过头撂了一句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烦你了。”,只留给对方一个自认为决绝凄美的背影。


白敬亭看着手里的书包,心里显出个朦朦胧胧的轮廓——自己现在要是不追的话,可能会出大问题。


“大不了,就告诉他呗。特异功能这种东西,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角色调换,白敬亭朝魏大勋追了过去。


 

/

假设魏大勋尽力拖延下的步行速度是0.5m/s,白敬亭的奔跑速度是2m/s,两人起点相同,魏大勋提前一分钟出发,请问白敬亭多久能追及?


 

答:取决于白敬亭出声叫魏大勋等等了没。


 

白敬亭叫了。

魏大勋停是停下来了却死命不回头,保留了自己最后的倔强,梗着脖子等白敬亭过来搭上他的肩膀:“魏哥,我跟你说件事儿。”


 

奶茶店。


 

白敬亭皱着眉头看着魏大勋叉着一块儿蛋糕往嘴里送,只是看着都觉得自己连着后槽牙的神经又开始突突跳着疼。


 

魏大勋一腔怨气被奶茶冲的干干净净,看着白敬亭端着咖啡杯走过来伸手就想帮他接,结果后者迅速跳开躲开了他伸过去的手。

魏大勋笑容僵在脸上,梨涡里的糖跟着石化还往下掉碎渣。


 

白敬亭一脸严肃的对魏大勋说:“你别碰我。”

魏大勋心都要碎了,又听见后面一句,“你太甜了。”


 

魏大勋:??我竟一时分不清他是讨厌我还是在撩我


“我有一个秘密。从小到大我没跟别人说过,今天我要把它告诉你。”白敬亭放好杯子,开始铺垫。

“其实我有一项特异功能。我能尝到别人的味道。”


 

魏大勋:??我怎么觉得你讲话有点色情


“只要我碰到别人的皮肤,我就能尝到甜味,每个人的甜度都不一样。你老碰我,你又太甜了,我最近已经开始牙疼了,我今天下午请假就是去看牙的。可医生说没问题,但我就是,一碰你就会牙疼。”白敬亭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我现在连看到你都觉得牙疼!”


魏大勋:??这种特异功能到底要来有什么用


 

“所以...你不是因为讨厌我才甩开我的。”魏大勋消化了一下事实。


 

“不是,我压根不讨厌你。”白敬亭真诚的看着魏大勋“牙疼真的疼!”


 

“那你还生气吗?”

白敬亭小心翼翼。


“我没生气啊。”

魏大勋故作大方。


 

“那你以后还烦我吗?”

白敬亭谨慎试探。


“你现在是在嫌我烦吗?”

魏大勋好会抓重点。


 

“不是,我从来没嫌你烦。”白敬亭的眼神愈发真诚“我就是牙疼。你一点都不烦。真的。”


 

魏大勋松了一口气,心口大石卸下后朝着白敬亭自顾自碎碎念起来:“你吓我一跳只是因为牙疼就好我还以为你是知道我暗恋你以后讨厌我才——”


哦豁完蛋。

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魏大勋原地裂开,这下真是,魏大勋紧闭上眼不敢面对接下来的尴尬场面。


他是说,他暗恋我吗?

一字一句听的清清楚楚的白敬亭,突然发现,原来除了嘴巴,心脏也是个能感受到甜度的器官。



 “魏大勋,你看着我。”白敬亭看着对面人颤抖着睫毛望向自己眼里。


“你以后不可以再暗恋我了。”白敬亭试着轻轻握住了魏大勋揪着纸巾的手,没有牙疼。


心里太甜了,嘴巴里什么味道都尝不到。

就好像吃了西瓜葡萄再去吃火龙果。



 

“改成相恋吧。”


 



 

/

我不喜欢甜的东西。

例如奶茶,蛋糕,巧克力。


 

我喜欢甜的东西。

例如你,你,还有你。


 




 

*我觉得我有点牙疼

*我磕的cp也太甜辽

*不要走!还有一个小番外!


 

/

白敬亭一直没有告诉魏大勋自己牵他的手不再牙疼了。


 

因为魏大勋小心翼翼揪着他衣角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简直甜到犯规。


/

但是白敬亭很快发现不能自如的发生肢体接触这件事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实在很不方便。


 

但是谎话已经撒出去了就得一个接一个的圆。


 

每次魏大勋忧心忡忡的看着他并拒绝靠近他的时候,小白都觉得悔不当初。


/

白敬亭最终还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了问题。


 

/

在一个有特异功能存在的世界里,安排一个真爱之吻治百病的设定简直非常合理。


 

/

“魏医生,我觉得我又有点牙疼。”


“唔。”


【完】

评论(44)

热度(3707)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