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橘云鬼

暂时仰卧

【山花】山的那边开了什么花


*疑难杂症带来的甜蜜爱情

*花吐au


 


/

魏大勋暗恋白敬亭这件事,只有魏大勋一个人知道。


 

为什么这么说呢?


 

钢铁直男白敬亭当然不会注意到有人暗恋自己这种事,何况对象还是自己的好兄弟魏某某。


 

旁观的人也从来不觉得这种就差拿喇叭喊出来只要不瞎都看得见的爱情叫暗恋。


怎么说呢,你打开相机的文字识别功能在魏大勋脸上扫一扫,都能得到“我喜欢白敬亭”外加三个斜体加粗的大感叹号。


哦对了,交代一下,白敬亭是魏大勋的邻居,卧室只隔了一道墙那种。


 

/

又是普通的一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难得的好天气。


魏大勋昨天刚交完稿,闲来无事决定在小区里遛遛弯,顺便透过窗户观察一下邻居生存状态——运气好的话白敬亭会在不拉窗帘的客厅里打游戏。


 

说起来魏大勋的爱情真是来的太快好像龙卷风。一切的源头还得追溯到那场由社区委员会主席何老师发起的业主交流会。要么说何老师德高望重呢,魏大勋这样的死宅也能被拖来开会。


 

总之那次业主会算是魏大勋二十多年平凡人生中参与过的最有收获的一次会议。不但让他收获了一众有趣的朋友,还让他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位心动男嘉宾,和自己一墙之隔的白敬亭。


魏大勋在绿化带旁来回溜达,伸长了脖子往白敬亭家里,全神贯注,丝毫没察觉到背后偷偷摸摸靠近的何老师。


“小魏呀在这儿干嘛呢?”

何老师俏皮活泼的蹦出来,一巴掌猛地朝魏大勋肩膀呼下去,后者发出一声 “哎妈呀!” 的惨叫,捂着心口就势蹲了下去。


这下轮到恶作剧的何老师吓一跳了,本意只是和年轻人互动一下,谁料到瞅着挺老实一孩子怎么说碰瓷儿就碰瓷儿呢!


魏大勋着实被这一掌吓的不轻,主要是做贼心虚,生怕自己那点见不得光的小心思被发现,一颗心怦怦跳着都快从嘴里蹦出来了。


“诶哟诶哟,没事儿吧!”

何老师伸手搀扶魏大勋,善良小魏缓了缓,一句“没事儿”还在喉咙里没来得及出口——


“啵~”

 

何老师眼睁睁看着魏大勋抬脸对着自己,嘴里开出了一朵小白花。

然后猛地扎下头吐出了一堆小白花。


魏大勋:“嗝。”


/

“所以你刚刚是在偷吃小区里的花吗?”

何老师帮魏大勋顺着背,蹙着眉头一脸严肃地看看绿化带再看看魏大勋的发旋,有点晕。


他一直以为鬼鬼说自己吃花瓣喝露水是开玩笑的。

所以吃花其实在年轻人里很流行吗??


 

“不...”魏大勋试着开口,是字儿还没吐出来就被淹没在了一片喷涌而出的花海里。

魏大勋惊恐的捂着嘴摇摇头,突然福至心灵似地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叭叭叭抡着小手打字儿。


 

“我不知道啊!!!我怎么办啊!!!何老师!!救我!!我不想死!我还没谈过恋爱!!我不能就这么死了啊!!!”

小魏捧着手机泫然欲泣,五官摆成了QAQ。


 

何老师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前辈,泰山崩于前自岿然不动,冷静地安抚泪眼汪汪的小魏道:“你先别急,我打电话问问欧护士,不会有事的。”


 

魏大勋捏着手机感激地点点头,他还没跟小白表明心迹,他可千万不能有事儿啊!


 

“喂,亲爱的,你在忙吗?是这样的,你听说过一种病吗?症状是...张嘴就吐花。”

何老师神情复杂地盯着脚下一堆小白花,不住地嗯嗯回应着电话。


“是小魏。”

大概是鸥姐猜到了患者,何老师语气确定的回应了一句。


“嗯嗯,好的我知道了,那你先忙吧,辛苦了!”

挂了电话,何老师对着紧张兮兮的魏大勋长出一口气。


“小魏啊,”何老师斟酌着开口,“你这个病,医学上叫花吐症。”


 

“花吐症,患者而因暗恋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暗恋对象未晓其意,就die。化解之法是....真爱之吻。”



何老师:二十一世纪好玄幻哦。


 

魏大勋:我也这么认为:)



 

/

是夜,天堂公寓几个住户聚集在魏大勋家里开紧急会议。


“所以说!你要去亲小白?!”鬼鬼听完何老师的描述以后惊叫连连。


 

“你怎么知道是他?!”魏大勋急着在纸上写到,还不忘把感叹号画大一点来表示自己的震惊。


 

“我们又不瞎,大家都看得出来好吧!是你一直以为别人不知道嘛!”鬼鬼翻个白眼,“那怎么办?我现在去帮你把小白叫来!”说着起身就往门口冲,魏大勋眼疾手快抱住鬼鬼的腿张口喊了声“别!”

只见雪白花瓣飞了满屋,撒盐空中差可拟。


 

屋里气氛静止了一秒,然后传来鬼鬼惊喜的尖叫。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叽叽喳喳的声音里有出馊主意的,有感叹造化神奇的,还有求魏大勋多吐两口玩玩的。



总之大家完全没把这个病放在心上,毕竟大家心里早都给他俩锁上了。可当事人轻松不起来啊。


“会死人的啊!!”

纸张上的感叹号似乎完全引不起注意。


这种性命攸关的大事被这么玩笑,小魏心里苦,但小魏不敢开口,因为房子一会儿还是得自己打扫。小魏只能默默在备忘录里打字,然后把音量调到最大让siri朗读出来。


“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是你们不要管这件事了,我自己可以处理的。我是个成年人了,应该学会面对自己的感情。明天我就去告白,如果成功了,晚上我请大家吃喜酒。如果失败了,晚上我请大家吃送行酒。能和你们做朋友我很开心,我爱你们。”


 

略微怪异的机械女音停止后,房间里出奇的安静,大家虽然提前窥见了被秀一脸的标准结局,可还是不免被小魏的掏心掏肺感动到红了眼眶。


 

“叮咚。”门铃响。


“谁敲门?”屋里的人面面相觑。


 

鬼鬼走到门前透过猫眼看出去,接着捂着嘴激动的用手指头朝门的方向点点点:“小白诶!是小白!!”


“哦我的天!我今天通知开会的消息是发在群里的!”何老师猛然反应过来,“快快快我们躲起来!拿上手机!外套!鬼鬼你把包包拿起来!走走走快!”


 

魏大勋目瞪口呆的看着大家轻车熟路地冲进了自己的卧室。


 

“有人给开下门吗?”

门外传来小白的声音,小魏气都不敢喘,试图装作家里没人。


“那我自己进来了啊。”

哦好的,他忘了他俩有对方家的房门钥匙。


 

“你在家啊?你怎么不出声呢,我以为家里没人呢,他们人呢?不是开会吗?”

谁能想到酷盖白敬亭三十秒里能叭叭这么多没营养的问题出来。



没得到回应,白敬亭看到僵在地板上的魏大勋,敏锐的察觉到气氛不一般。一手握在门把上,另一只手已经抄起了玄关处的棒球棍。


 

“你要是被绑架的话你就眨眨眼。”


 

魏大勋听了这话死命的瞪着眼睛不敢眨,白敬亭警惕的观察了一会儿,才放松身体走到魏大勋身侧。


 

“诶你今天怎么了啊?你说句话啊。”

小白的手熟练地放上了小魏的头顶揉了揉,小魏悲从中来,满腔委屈无处诉说,一口气顶上来,“哇”地一声吐了一地花。


 

白敬亭被突发情况下了一跳,单膝跪在花海里搂过魏大勋的肩膀扶住对方,另一只手搭上魏大勋额头又蹭蹭他的脸颊,把关心则乱演绎的惟妙惟肖。


“没事儿吧?怎么回事儿啊?不舒服吗?要不要紧啊?咱们去医院吧?怎么吐了啊?吐了——吐的这是什么啊??!”

白敬亭目光终于肯从魏大勋脸上挪开了,这才看清脚边上一堆白色的东西。

那是一朵一朵,叶茎新鲜,花瓣柔嫩的小白花。


 

白敬亭不可置信地捏起一朵,又把目光投向魏大勋。小魏眼角红红的,仰脸和瞠目结舌的小白对上眼。


白敬亭真好看,无时无刻都是发光的,他朝自己笑的时候好像把光也撒给了自己一点,把自己也点亮了。可能生物都有趋光的本能吧,他想,飞蛾为什么要扑火呢,一定是飞蛾太冷而火太温暖,即使是生活在黑暗夜晚里的小小昆虫也要扇着翅膀找烛火的那一点微弱亮光光亮。

何况他面对的是白敬亭。

是世界上最好的,太阳一样的白敬亭。



魏大勋在心里憋了好久那句话,就那么伴着花朵从心里开了出来。


 

大概是是第一次见面时对方伸出手的时候顺便在他悄悄埋下了种子,之后一次次接触,都是给这颗小小种子照了太阳。魏大勋没见过这样的人,越了解多一点就更喜欢一点,怎么有人连缺点也可爱。种子快快的发芽长大了,长得枝繁叶茂根系发达,撑的自己一颗心又涨又涩。然后突然一天,魏大勋发现它成了一颗会开花的树,满心满眼的白,小小花瓣花茎里流的全是喜欢。


 

“我喜欢你。”魏大勋对白敬亭说。


白敬亭眼色沉着看不清深浅,魏大勋一颗心在里面一点一点向下沉。


 

“我...我不知道。”小白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屋里偷听的人几乎要喊出声来:“啥??!我本命be了???!”


 

“我...”小白继续说道,“嗝。”


 

一朵硕大的,拥有七色花瓣的太阳花从白敬亭嘴里缓缓落下。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魏大勋的微信头像就是七色太阳花,一直没换过。



 

“这..是我误会了吗?”白花狂飘。

“不是误会。”白花飘完彩花飘。

“那你刚刚说..”

“我是想说,我不知道你也喜欢我。”


 

之后就是两个人朝对方飙着花瓣互诉衷肠。


 

等屋里的围观群众发现声音越来越小的时候,卧室门已经被门外没过小腿的鲜花堵的打不开了,而始作俑者丝毫没有自觉,依旧源源不断地往房间里吐着花瓣。


那天晚上,大家为了帮忙打扫都没有睡。


 

/


 

第二天,没睡醒大家都没有如约吃到喜酒。





 

*一个小细节


小魏吐的时候花瓣盖了小白一鞋,小白看到了但第一个反应是问小魏没事吧。


 

这还不是爱情吗?!

都给我哭!


 



 



 



 


评论(40)

热度(7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