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橘云鬼

暂时仰卧

【卜鬼】一见钟情都是骗人的(下)

卜鬼 微洋灵

ooc
菜鸡啄文
正文开始


8

卜凡选手也选择使用场外求助机会。


卜凡环视着岳岳的房间,回忆着和琳琳的初次相遇。

“老岳,我喜欢上一个姑娘,这个姑娘她哥是我同桌,今天突然说要跟我处。”

卜凡一鼓作气向岳岳坦白了整件事情。

岳岳:??刺激了老铁


“所以你是喜欢他妹妹才对他好,结果被误会成你喜欢人家了?”

岳岳从卜凡凌乱的细节描述中理出头绪。

卜凡坐在一旁挠头:“嗯……”

“凡子,我能问问你喜欢的姑娘是谁吗,怎么没听你提过?” 

岳岳实在是想不到能让卜凡动心的姑娘是什么样子。

卜凡继续挠头:“其实...我没见过她真人。我就...看见她照片的时候,一见钟情了。”


岳明辉脸上的表情精彩纷呈,一见钟情这四个字真从卜凡嘴里讲出来,对他的冲击力还是相当大的。


岳岳觉得这场大戏不能只有自己一个观众。于是岳明辉选手也使用了场外求助机会。


真是一场好戏啊!



9

三十分钟后。

岳岳卜凡木子洋,三个平均身高接近一米九的男人挤在狭小的房间里大眼瞪中眼瞪小眼。


“咳,咱们今天聚在一起,主要就是为了凡子的个人问题啊。”

“凡子,你要是想彻底解决问题,就不要保留,啊,老老实实的交代自己的情况!”

岳岳老大哥充满威严,

“木子洋,凡子提到的我不清楚的部分,就由你做补充解释。”


两人的目光聚焦在卜凡身上 “事情是这样的,我喜欢上了王琳凯,为了达到接近王琳凯的目的讨好小鬼。”

卜凡耷拉着脑袋坦白,三个人像极了社会与法。


“王琳凯是谁?卜凡说老岳你认识?”木子洋提问。

“我就认识一个王琳凯,还是个男的,凡子喜欢的总不会是他吧。”岳岳摇头表示不清楚。


卜凡懵了。“嗯?”


“这个小鬼是谁啊?凡子的同桌是王琳凯的哥哥?”岳岳提问。

“小鬼是王琳凯的哥哥,长得和她小时候特别像,我当初一眼就认出来了!”卜凡回过神来立即抢答。


“等等...”

轮到木子洋傻眼了“我没听说小鬼有妹妹啊?”

“怎么就没有了!我当初问他的时候他亲口告诉的我他家四口人,有一个妹妹!”卜凡急了。

“小超前几天去过小鬼家啊,还见过他家全家福,上面只有三个人一只猫。”

木子洋有点明白过来了,神色复杂。

“小鬼说的妹妹,不会是他家养的猫吧?”


“要是他没有妹妹,那王琳凯在哪?”卜凡挠头挠的快秃了。


木子洋缓缓环视卜凡和岳岳,开口道:“老岳,我也只认识一个王琳凯,也是个男的。”


岳岳也不太清醒了,事情的复杂程度超出了他的认知。

“凡子,你的照片能给我们看一眼吗?”只有木子洋的脑子还在转动着。


卜凡腾的站起来,拿出手机调出那张高糊的萝莉递给木子洋,又轻车熟路地翻出岳岳的相册找到那张照片指给岳岳看。

岳岳看着照片里的小粉红恍然大悟,表情复杂的看向卜凡,似乎在想如何解释。


靠谱的岳哥沉思了一会儿,踌躇着开了口:“凡子,小鬼不是王琳凯的哥哥。”

卜凡挠头的手顿在半空中。


“凡子,还有就是...这个穿小裙子的王琳凯吧,他...不是个姑娘。”岳岳观察了一下卜凡的表情,似乎没什么异状,又接着说:“我认识的那个男的王琳凯,和你同桌,也就是木子洋认识的那个男的王琳凯,可能是一个王琳凯,也叫小鬼。”

“你...听明白了吗?”


忽略已经当机的卜凡,木子洋算是听明白了。

就是还有一点小小的,针对卜凡本人的疑惑:

“卜凡你的傻有底线吗?”

“王琳凯就是小鬼大名啊。”

“你跟他做这么久同桌你都不知道吗?”

“你挺能联想的啊还哥哥妹妹的?”

“有哥哥和妹妹叫同一个名儿的吗?汉字都一样?”

木子洋是真的怎么都想不明白卜凡是怎样从明摆的事实中幻想出那些花里胡哨的剧情并深信不疑的。


“我以为,他俩名字只是读音相似。”卜凡除了惯性挠头再没有其他动作,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


木子洋抓过卜凡书包里小鬼的作业本,指着上面的名字一个字一个字念到:“王—琳—凯—”

岳岳在一旁沉痛地补充:“王字旁的琳,凯瑟琳的凯。”


“啥??这写的是汉字?我以为他写的是英文名!”

卜凡傻眼了,合着坐了一个学期的同桌天天帮他抄作业,结果这仨字儿自己硬是没认出来?自己还在心里自编自导演了一出滑稽剧。


瞬间失恋是什么感觉?

卜凡只知道耳边突然想起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脑海里的关于未来幸福生活的ppt都成了泡影,消散了。



10

去他的一见钟情,粉红蛋糕裙的小萝莉都是大猪蹄子!

纯情少男卜凡凡无法接受自己心里魂牵梦萦的暗恋对象竟然就是自己的同桌小鬼。

阳光少年卜凡凡肉眼可见的抑郁了。


小鬼也察觉到同桌最近的情绪不太稳定,自从他表明心迹以后,卜凡不仅停止了一切对他好的行为,连话都没跟他说过一句。

这怎么哄?小鬼等的挺急的。


岳岳和木子洋显然知道怎么哄。

于是三个男性再次挤在了同一个狭小的空间。

岳岳依旧严肃,卜凡神色郁结,木子洋也显得心事重重。小房子里充盈着黑气。


“凡子,你到底在纠结什么?误会说清楚不就好了,有什么过不去的。”老大哥试图打开话题。

“我不知道...”卜凡双手按着额角,手肘撑在膝盖上。


“你喜欢王琳凯吗?我是说现在完整的王琳凯。”

“我不知道!”卜凡烦躁的抓头“我喜欢的一直是照片里的王琳凯!”


岳岳觉得卜凡钻进了牛角尖。

“凡子,你听我说。”

老大哥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声音柔和:“你的手机拿回来了吧,你自己想想你是看手机里照片的时间多还是看小鬼的时间多。你自己想想你现在脑子里心里想的到底是粉红裙子的王琳凯还是你同桌小鬼王琳凯。”

知心大哥岳恨铁不成钢。

“可...可小鬼是男的啊。”卜凡一脸茫然。


“凡子,遇见个喜欢的人有多不容易你现在可能还没什么概念。感情这种事情太私人了,只能靠你自己想清楚。但我只希望你别走我的老路,无论如何不要让自己后悔。”


一直沉默的木子洋突然开了口:“我觉得岳岳说的对,遇见对的人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必纠结于其他。只要你清楚,你喜欢的是他就够了。”

木子洋站起身:“我先走了,去处理一下个人问题。卜凡,别想太多,跟着心走。” 

半只脚迈出门的洋哥话锋一转。

“而且你就差把‘我喜欢小鬼’写在脸上了还在这儿纠结人家是男孩儿女孩儿?”

随后走的头也不回,背影带风。


岳岳双手抱在胸前,靠在沙发背上对卜凡说:“我该说的话都说完了,木子洋已经走了,你什么时候动身?”
话刚落地,卜凡抓起手机夺门而出。


“出太阳了啊,”岳岳站起身走到窗边把帘子拉开了一点,看着卜凡飞奔着消失在路的尽头,想起什么似的笑起来,轻轻摇摇头,“年轻真好。”



11

小鬼被从天而降的卜凡吓了一跳。

小鬼抬头看着面前撑着膝盖气喘吁吁的大个子,光从他后上方打过来,像洒下一层金粉。

下一秒闪闪发光的卜凡突然把自己搂在怀里,气都没喘匀就挣扎着开口,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小鬼脑子里在炸烟花,什么都没听清。


小鬼很着急,“卜凡你别急,你慢点说我没听清。”小鬼觉得周围太嘈杂了,心跳的很吵,脑子里好像有电源短路的滋滋,甚至连声光落下的声音都大的惊人,他怎么都听不清卜凡的声音。


直到清清楚楚的四个字出现:

“我喜欢你。”


世界被按下暂停键,只有卜凡继续播放着:“小鬼,我说我喜欢你,王琳凯我喜欢你,同桌我喜欢你。”

“我一见钟情的是你,朝夕相处喜欢上的人也是你。”

“其实一点也不复杂,我理一理自己才发现在我心里能和喜欢沾边的人从头到尾都只是你。”


小鬼看着认真表白的卜凡,笑了:“我觉得我也是。”


小鬼的唇贴上来的那一刻,卜凡脑子里自带的ppt播放器又开始工作了。

房子一定要买离公园近的,这样等他们都老了,就可以一起散步去公园里,一起舞剑打太极。


周围的风又开始流动,吹来又吹走。光静悄悄地落下来,只有树叶和鸣虫仍不知收敛地发出声响。

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对于拥抱着的两人来说,天地间存在的只有两颗心靠在一起真挚的跳动声而已。


你看,其实一见钟情也不一定都是骗人的嘛。


(只是你遇不到而已🙂)






今天是不是特别长!(没有)
请夸夸我!

评论(16)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