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橘云鬼

暂时仰卧

Characters

*(重发)

*内含 洋农 洋灵 卜农 橘农

*多视角

—————————————————


/Character One


木子洋看着仰着脸看他的小弟,小弟的眼睛生的真漂亮,像迷失在森林里的鹿,是精灵,不染纤尘。


“你还小。”木子洋的喉结艰难地上下滚动,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是讲给谁听“你还太小了。”


“可陈...”灵超第一反应是反驳,但那个名字还没出口就让他警惕起来,后半句话生生咽下了下去。


灵超低下头,柔软的发丝在灯光下显得更加温顺,他是纯洁高贵的,木子洋甚至伸不出手去揉揉他的头顶。


半晌,灵超歪着头出声:

“洋哥,我知道了。”


灵超走出房间时关上了灯。


木子洋猜得到小弟没说出口的名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从第一次见到那个人并且注意到他那刻起,只是听到姓氏他都会在心里自动跟出后两个字,非条件反射,像中了什么毒一样。


“可陈立农和我一样大。”


陈立农,对了,农农也还小啊。

再高,力气再大,也只是个十七岁的小孩子。

十七岁的孩子都在干什么呢?


上学,准备高考,想着明天吃什么,班里哪个姑娘比较好看,偶尔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


小弟这样的十七岁已经很特别了,一个人出来闯,成一个孤独的追梦少年。

但他还有坤音的三个哥哥。


弄弄有什么呢。


木子洋觉得这个问题接句“还有我”特别合适。

可他现在是问自己,有什么必要连自己都骗。


小王子有他的骑士。

那单枪匹马的骑士怎么办呢。


木子洋忽然想起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那个有着“蓬松的头发,文静的脸和温柔的大眼睛”的白骑士。


提着空箱子在森林里摔跟头,遇见荆棘只能自己去砍断。



“想点好的吧木子洋,”木子洋在黑暗里对自己呢喃“他还有配剑和马。”






/Character Two


灵超开始不喜欢这个节目了。


工作人员为了效果给木子洋起了外号叫“坤音扫弟机”,偏偏大家都觉得有趣而且契合。木子洋也聪明的接受了这个标签,还发挥得不错。


可他的洋哥明明只能是他的洋哥。


像是小孩子被迫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糖果,只有自己甜的时候是真的很甜啊。可大家都尝到了,嘴里的甜味就变了,腻得发苦,粘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想嘶吼却发不出声来。


但后来灵超不委屈了,因为洋哥告诉他,他的弟弟可以有很多,但小弟只有一个。


小王子眼睛亮亮地挺起胸脯,即使世界上有千百万多玫瑰花,他还是独一无二镶着金边闪着光的那支。


“你不一样。”木子洋温温柔柔地告诉他的时候,眼睛里面只有他一个。


灵超相信自己是不一样的。


可他又想,他的洋哥,会不会有很多不一样呢?


小弟只有一个,别的呢?

其实大家不都只有一个吗。


眼前出现了那个慌张地对自己隐藏痕迹的可爱男孩子。眼角泛红的样子美的像花。


他的洋哥会不会某天突然偏爱起带着露水的粉玫瑰呢?


课堂上老师告诉过他,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


那花呢?

每一朵花也一定不同。


怎么办呢?


灵超有点犯愁。


只能等谁先枯萎了。


洋哥,你放心,我会陪你到最后的。


我不用你等我长大,我陪着你的时候总会长大的。


他们迟早都会和你分开。




/Character Three


陈立农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


有些事情不应该开始。


现在是在节目里,节目结束以后他们两个会分开,甚至没有什么再见的机会。


陈立农还知道自己本来就不应该想这么多。


大家只是萍水相逢。有缘从对方那里讨到一点甜头尝尝,让时间过的不那么艰苦而已。


我需要你的一个怀抱,你恰好想要拥抱我。


他和木子洋,默契的从没提到过关系两个字,这种东西不去在意似乎也就不在那儿了。

多少美好葬送于执着一个交代。


他们在暗处拥抱,在监控死角接吻,在洗手间里相互 触碰。

镜头前无聊幼稚的道歉游戏,两只无比熟悉的手间的躲闪追逐,目光的交汇,都写着秘密。


秘密的名字不是爱你,不是在一起,不是有关恋爱的任何美好词汇。


只是恰好遇见,互相吸引,然后各取所需。



陈立农一直觉得自己冷静克制,木子洋也总说他不像个十七岁的孩子。

他只是知道幼稚和天真是不一样的,他只是偶尔幼稚,但从不天真。


怎么开始的呢?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结局已经在心里写好了,于是他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别去碰那根线。


怎么开始的呢?头顶那只手实在是太温暖了,他说“你笑起来很好看,一点都不假。”,眼神也太温柔了。


“好吧,”陈立农告诉自己“我只是个孩子,孩子是偶尔可以任性的。”


然后他们的故事就开始了,一步一步走向那个清晰的结局。



木子洋出厂前的最后一次舞台是和他一起的。

木子洋出厂前的最后一个晚上也是和他一起的。


他俩的关系像在阳光下飞舞的肥皂泡泡,脆弱,但破裂的时候能映出七彩的虹,留下最后的、无声的美丽。



那天木子洋抱他很紧,在耳边轻轻叫他名字。他整个人挂在木子洋身上,手指抠着对方的后背,双腿交缠不让自己滑下去。

“快点,”他眼角总是特别容易发红,“再用力。”

木子洋亲亲他的眼角,让他别后悔,又堵上他的嘴唇,柔软的唇舌间泻出破碎的声音。



不后悔。

都给你,把我有的都给你,你不要忘记我,我只要你这个时刻不要忘记我。


关于将来的事,将来我要我们都忘掉。






/Character Four


木子洋离开的时候凑在他耳旁嘱咐他照顾好自己,帮他照顾好小弟。


“还有呢?”卜凡听见自己问。


木子洋想了想,抱了抱卜凡说别撒娇了。

可他问的不是这个。


卜凡生于长于人杰地灵的山东青岛,海鲜吃多了不只能长个儿,还能长心眼儿。


木子洋的事儿他都看得见,陈立农毕竟还是个未成年,眼睛里藏着的东西有心的人一眼就能看破。



其实那句话不应该问出口。


也没多久了,游戏马上要结束了。

本来结束之后,如果没有木子洋,自己也许还能和陈立农保持联系。

木子洋真讨厌!



但在结束之前,卜凡觉得自己可能还有点能抓住的时间。

没有木子洋的,他和陈立农的时间。



第一次见面,这只蹦蹦跳跳的粉红小兔子就跳进了卜凡心里,卜凡恨不得把眼睛粘在陈立农身上,每秒都能看到他笑。


当时木子洋还嘲笑过他,说他是狗改不了撵兔子。



结果最后兔子和大猫在一起了。哈士奇蜷缩在角落看着兔子乍起耳朵的开心样子,又难过,可还是忍不住摇起尾巴。

这下猫走了,兔子愣愣地缩成一团,哈士奇现在没了撵兔子的心思,只想过去陪着他,让他的耳朵再竖起来。做回那只无忧无虑的小兔子。


“我看见他笑我都想笑。”


“你不笑了我怎么笑得出来。




/Character Five


林彦俊和陈立农一起出道了。


别人关注的是他出道了,他关心的只有陈立农。

正式宣布的时候陈立农笑着拥抱他祝贺他,林彦俊很想说出一直在心底的话。


“你知不知道我要多努力,才能和你站在一起?”


你不知道也没关系。

陈立农你看,最后留在你身边的,还是我。

以后还有很久,陪着你走的还会是我。

都会是我。

只会是我。







—你方唱罢,我正登场。

—来日方长。






评论(4)

热度(63)